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질문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趙洪善 (제주대학교)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2호
발행연도
2010.11
수록면
43 - 55 (13page)
DOI
10.24285/CLER.2010.11.12.43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질문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發表·討論式授課能否達到預期效果, 在於課堂中的發表的課題能否讓大家一起參與進來。這裏的“大家”不僅包括發表的學生而且也包括其他學生, 從而形成一個共享的學習?圍。授課過程中能引導學生們擁有一種參與者的積極意識到時候, 就能使大家對授課的滿意度增高,?且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發表式授課中?授的職能比起參與課堂討論的程度,營造?維持課堂氣?更爲重要。?, 發表的?圍達到最佳狀態, 把握學生們的緊張度的同時讓他們積極參與討論減輕他們的心理壓力。?得?調的是, 積極指導學生們的階段不僅是在課堂中, 在上課之前的階段更爲關鍵重要。可見授課的重點?不是判斷課堂中的主體是誰, 而是?樣能讓學生們更容易掌握知識的學習多方式。
?一方面, 可以說比起相對評價更適合於?對評價的授課方式。因爲可以減輕參與討論的同學們的心理壓力, 使討論的氣?更加輕松明快, 又能減輕?授評分的遊刃有餘。
問題是超過60人的大型課?樣進行發表, 因爲學生過多出現種種限制, 所以還未能?到最佳方案。如果只是進行?授講義時, 會覺得課堂更加乏味也是個難題。

목차

Ⅰ. 序論
Ⅱ. 발표식 수업의 장단점
Ⅲ. 보완책
Ⅳ. 結論
참고문헌
中文提要

참고문헌 (6)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이 논문과 함께 이용한 논문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